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潍坊:体验农耕农趣农味 打造农民品牌赛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4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前阙杯”第三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暨“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山东省潍坊举行。

  在“全国文明村镇”山东潍坊前阙庄村,来自全国多地的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企业职工和农村基层代表在五公里的赛道上尽情奔跑,倡导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总台央视记者 王亚平:经过“美丽乡村健康跑”的热身环节,水果采摘赛也正式开始了。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水果采摘和包装,在整个比赛过程当中,果品不能碰伤、压伤,保证速度的同时秧苗不能有损坏,这就要求选手们眼疾手快,同时也是对农技经验的考验。

  选手们采摘的水果果径要在60-70mm之间,一方面保证口感,另一方面包装后果品大小统一,也增加了商品价值。比赛趣味十足,也让选手们互相交流农技经验。

  赛事举办地前阙庄村,近年来通过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中国农业公园等项目,带动周边13个村庄5000余户农民融合发展。

  山东省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党支部书记 于英智:现在村民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通过这次活动,更能提升我们村民健康的理念和生活方式。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 党委副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 胡永万: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以后,组织广大的农民在劳动生产之余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树立文明乡风,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