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卫辉:豫晋一家亲 "爱心蔬菜"送灾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4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豫晋一家亲,携手战洪水。12日上午,河南卫辉的1.5万斤蔬菜送到了山西省介休市灾区。

  11日一大早,河南卫辉市上乐村镇琉璃堂村村民早早的就来到地里摘菜,他们要把地里的白菜和萝卜紧急送往山西灾区。

  上乐村镇是卫河蓄滞洪区,此前镇里的所有庄稼地都在7月的强降雨中遭水淹绝收,虽然后续补种了不少早熟蔬菜,但几轮降雨过后,只有琉璃堂村的这10多亩蔬菜迎来收摘。

  河南省卫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冯克润:这个乡里就剩这11亩菜地,就是萝卜、白菜,群众一听说往山西送菜,虽然菜不一定好,但是是我们的心意。

  村民们共同捐赠的1.5万斤蔬菜连同卫辉市政府支援的其他救灾物资一道,在12日上午被送到了山西介休市宋古乡南桥头村群众安置点。

  山西省介休市宋古乡南桥头村村民 安清乐:在这个节骨眼上能吃上这个新鲜绿色蔬菜,我们更有信心能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