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供应大幅增加 猪肉价格连续探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4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14日将公布9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猪肉是老百姓“菜篮子”里的主要产品,也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猪肉价格从春节以后出现了连续的下降,那么9月份至今猪肉市场有没有一些新的变化?来看记者在北京市场的走访。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告诉记者,9月上中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9月下旬临近国庆节出现一些波动,但是仍然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10月份以来的猪肉价格更是连续探底。

  北京猪肉商户 张为兵:白条猪现在一斤7元左右,比9月份一斤大概落了有1元钱。整片的排骨现在一斤14元,“十一”之前一斤大概16元、17元。

  北京消费者:我觉得挺便宜的,一斤便宜一元钱。

  据介绍,新发地市场9月份猪肉价格比较8月下降13%,中秋节和国庆节两个需求高峰期也未能拉动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供应的大幅增加。数据显示,9月份新发地市场白条猪日均上市量为1878头,比较8月份增长20%,已经接近近5年同期的最高点。在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近期上市白条猪单重达到100公斤左右的大猪和超大猪已经难得一见了。

  北京猪肉商户 张洪志:上市的白条猪都是每头七八十公斤的标准猪,以前那种大的现在没有了,基本上处于一个正常状态了。

  商户介绍,单重太大或者太小的白条猪占比已经降到低点,说明养殖场的出栏逐渐进入平稳状态,因此未来价格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再加上国家实施收储保供稳价措施,猪肉价格可能会进入调整阶段。

  农信互联生猪行业分析师 夏晨丰:随着天气转凉进入消费旺季,腌腊等需求的提升,猪肉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但不可忽视的是,目前猪肉供给惯性增长,冻品库存偏高,市场整体处于供需宽松状态,猪肉价格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