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红外相机拍摄到褐马鸡拼死抵御天敌全过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3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褐马鸡在森林当中有着众多的天敌,可以说从出生到成长,随时可能遇到危险。在山西沁源灵空山林区,志愿者们在发现褐马鸡筑巢产蛋后,便在鸟巢旁放置了一台红外相机,期待着拍下它们孵卵育雏的过程,但是却意外的拍摄到了褐马鸡拼死抵御天敌的全过程。

  画面中,首先出现的是坐卧在巢中的褐马鸡准妈妈。在产卵完毕后,正在用身躯拥抱温暖着鸟蛋,等待着孩子们的出生。时间过去了十几天,正离新生命破壳的时间越来越近时,一只狗獾的突然侵入,打破了即将来临的幸福。为保护鸟蛋,褐马鸡与狗獾展开了殊死搏斗,“战斗鸡”拍着翅膀,对着狗獾疯狂啄咬,在狗獾的强力反扑中,褐马鸡终因力量悬殊而遗憾败北,鸟蛋最终被狗獾吞食殆尽。残骸的味道,引来了林间的另外两个掠食者的相继到场,分别是豹猫和狐狸。之后回来看着巢穴空空,未能晋升母亲的褐马鸡,发出悲伤的鸣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