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美森林野牛重回人类视野 总数超2000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3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丰富的地理环境为多种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家园。但是,随着气候变化以及人类的肆意捕杀,那里的野生动物也受到了严重威胁,一些物种一度在当地灭绝。近日,央视记者探访了阿拉斯加州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了解他们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所做出的努力。

  这里是阿拉斯加野生动保护中心,为受伤、被遗弃以及濒危的野生动物提供庇护。北美森林野牛是保护中心最大的明星。但这种看上去霸气十足的动物,却在1941年被宣布物种灭绝。北美森林野牛是北美最大的陆地野生动物,体重可达1000公斤。过去一直是美国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原住民在食物、皮毛等方面依赖的重要物种。然而,随着生态环境变化以及人类的过度猎杀,北美森林野牛在上世纪初逐渐消失在人类视野中。幸运的是,上世纪50年代,生物学家在加拿大发现了北美森林野牛的少量种群。随后,多个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开始人工饲养。

  现在,北美洲野生森林野牛的数量已经超过2000头。2015年,阿拉斯加州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共有北美森林野牛160头,其中130头被放归自然。除了北美森林野牛,阿拉斯加野生动物保护中心里还生活着狼、熊、鹿、山猫、豪猪等100多只野生动物。目前,保护中心的运营成本主要来自门票收入以及捐赠。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