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泸州:金秋蜜柚果飘香 正是丰收好时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2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在四川泸州市黄桷村,金灿灿的柚子挂满了枝头,果园里柚香四溢。

  在黄桷村的三红蜜柚种植基地里,一个个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果农武正伟和朱章英夫妇正穿梭在柚子林间,采摘新鲜柚子。据了解,武正伟和朱章英早年在外务工。2016年,夫妻俩回到家乡承包了5亩土地,种植三红蜜柚。300多棵柚子树,今年已经是柚子树挂果的第二年了。

  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黄桷村村民 武正伟:今年预计有两万多斤,我们现在每斤卖三元钱,预计可能卖五六万元钱。

  近年来,随着泸州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吸引了更多像武正伟一样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仅黄桷村,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了三红蜜柚、黑米、贵妃枣、金丝皇菊等特色农产品。

  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黄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曾建波:下一步我们准备把这些所有的我们黄桷村的这些特色产业(产品),拿来统一进行电商销售,解决他们销售的后顾之忧,增长他们的收入,从这一方面来帮助他们,吸引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