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歙县:甘蔗喜丰收 蔗农砍蔗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2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天燥,甘蔗俏。眼下,正值甘蔗丰收的季节,安徽歙县的4000多亩红皮甘蔗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今年这里的甘蔗更甜,售价也更高。

  在安徽歙县桂林镇竦口村的一处甘蔗田内,一排排两米多高的甘蔗个头粗壮、茎节分明。今年67岁的姜国棋是竦口村第一个规模种植甘蔗的农民,这两天他一直在蔗田里忙活着。

  安徽歙县桂林镇竦口村蔗农 姜国棋:种得好的也有两米多长的,一般的都有一米六七,所以我们这个品种总归来讲还是带水果型的,在市场上还是受欢迎的。

  安徽歙县桂林镇竦口村蔗农 汪玉意:今年连续天晴,甘蔗比去年甜,每根卖到8元钱、10元钱,比去年多了三四元钱一根。

  当地甘蔗每年从10月份陆续上市,能一直卖到过年前后。

  安徽歙县桂林镇竦口村蔗农 姜国棋:国庆节前后卖掉一部分,然后在下霜以后下窖,到春节前后再开始卖,一亩地价格卖得好的有1万多元钱,一般的七八千元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