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目瞪口呆!滚石大如三层楼 西班牙火山持续喷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2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上的老昆布雷火山已持续喷发了三个星期,截至当地时间11日,仍然没有停止的迹象。最新画面显示,滚烫的巨石随着岩浆顺流而下,场景让人看了禁不住目瞪口呆。

  当地媒体播出的画面显示,火山喷出的岩浆不断流向大海,最宽处达到1.5公里,沿路摧毁各种建筑物,岩浆入海的骇人场景,即便是在卫星图像上也显示得十分清晰。喷发还造成火山北侧崩塌,造成巨型岩块松动,巨石顺着岩浆从山顶滚落下来。据报道,最大的石块可能有三层楼房那么大。当地一个专家委员会警告称,随着更多岩浆入海,堆积冷却而成的半岛会不断扩大并可能发生崩断,而这将引发爆炸,触发海面巨浪,并释放出有毒气体。

  为保障民众安全,政府11日宣布开始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迅速疏散火山附近居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