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棉农:机械化采摘棉花 轻松又赚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2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以此为借口,无理制裁新疆的棉花行业,在10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现场连线了正在进行棉花采收的新疆棉农,用事实批驳美西方的无理指责。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棉农 艾买尔·斯马依:我叫艾买尔·斯马依,是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农民,我们家里有810亩地,600多亩地种的是棉花,新疆棉花亚克西(非常棒)。以前,一到捡棉花的时候发愁得很,需要很多棉花工,叫30多个棉花工一个月时间也捡不完。现在不发愁了,采棉机已经到我地里了,这白白的棉花一会儿就采完了。

  艾买尔说,近年来,机械化的采摘给棉农们带来了轻松,人人口袋里都有了钱,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棉农 艾买尔·斯马依:现在我们住上了宽宽的安置房,爸爸妈妈在城里买了一个楼房,家里面买了两个小汽车,每个人都有社保,大家看病也花不了多少钱,孩子们上学也不花一分钱,生活得十分幸福。我准备棉花卖了以后,成立一个棉花合作社,带领我们全村的人一起发大财。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