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记者探秘东北虎原始家园 山高林密鸟兽云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1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是每一片森林都能够成为兽中之王东北虎的栖息地,那么东北虎的原始家园会是什么样子呢?下面就跟着记者的脚步,走进我国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在北纬42 °至44°祖国版图的东北地区,分布着纵横的山地和茂密的森林,无数飞禽走兽在山林的庇护中生息繁衍,森林之王东北虎便栖息在这个中高纬度物种最丰富的区域。目前,这片区域划归中央直管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范围,享受着最严保护和周密的监测。

  记者走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在这里,布设在长白山支脉老爷岭、张广才岭等地的无线红外相机,正在传输着各个区域的实况影像。隔着大屏,记者亲历了与一只实时经过的东北虎相遇,这名传说中的百兽之王,正在从容自如地从隐匿在林中的红外相机镜头前经过,壮硕的体魄与斑斓夺目的皮毛,无不透出森林之王叱咤山林的威猛气势。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东北虎出现在监测视频中的频率明显增加,呈现数量增长和种群扩散的趋势。

  为了实地探访东北虎,记者跟着巡护人员,走进了是东北虎的重要活动区域。在雨中湿润的泥地上,赫然出现了一排清晰的东北虎脚印。巡护员收取下该点位的红外相机,果然发现已拍摄下来老虎经过的视频,也发现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擦肩而过。

  据专家介绍,不是每一片森林都能够成为东北虎的栖息地。除了足够广阔隐蔽的领地,还需要足够丰富的食草动物充当它们的食物,而国家公园这片1.46万平方公里的丰饶林区,满足它们对环境和食性的所有要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