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商丘:朝天椒喜获丰收 好日子红红火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09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在河南商丘睢县河集乡吴庄村的辣椒基地,朝天椒喜迎丰收,当地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也让村民们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

  在睢县河集乡吴庄村辣椒种植基地里,遍地的朝天椒火红似海、鲜艳欲滴,随处可见村民们采摘辣椒的忙碌景象。当地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辣椒种植,把基地建在家门口,村民们不但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收入,而且来基地采摘辣椒又增加了一份收入。

  河南商丘睢县白庙乡鲁楼村村民 张克亮:今年67岁,在家没啥事,出来摘辣椒。七角钱一斤,一天摘七八十斤,挣五六十元钱。

  河南商丘睢县河集乡吴庄村辣椒种植户 龚云强:根据今年采摘辣椒这个情况,我的辣椒面积也大一点,那几天在这个高峰期的时候,一天一般情况下都是100多个人,最多的那一次就是一中午摘了8000多斤,一般平常就是五六千斤。

  今年辣椒长势好、结得多,种植户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