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奉新:9万亩猕猴桃喜获丰收 综合年产值达9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09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段时间,江西奉新的9万亩猕猴桃喜获丰收,在猕猴桃园里一颗颗成熟的猕猴桃新鲜翠绿。

  走进奉新县赤岸镇的猕猴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果农们正在忙碌的采摘。据介绍,果园采用了“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主种猕猴桃涵盖红阳、金艳、金果、徐香等品种。

  江西奉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赵尚高:目前,在奉新县从事猕猴桃种植、销售和加工的农业龙头企业有12家,猕猴桃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1家。

  在推进猕猴桃种植产业持续发展过程中,奉新县各个猕猴桃基地通过吸纳周边村民以土地、劳力等不同方式入股,以“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务工收入”等模式让村民受益,把果业基地变成乡村振兴基地。截至2020年,奉新县猕猴桃栽培面积达9万亩,其中挂果面积近7.5万亩,鲜果年产量达8万吨,综合年产值达9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