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张丞俊如:跨界做新农人 从舞者到养虾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08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湖南岳阳,小龙虾现在还依然处在捕捞季。一般来说,过了9月,小龙虾的肉和黄就比较少了,但是岳阳那的小龙虾现在依然是肉质Q弹、肥嫩,这就要提到一位年轻人,她叫张丞俊如。在养小龙虾之前,张丞俊如一直是一位专业的舞蹈演员。谁也没想到这个曾经活跃在舞台上的90后,跨界换了个舞台,把小龙虾养得是风生水起。

  眼下龙虾的销售季虽然已过,但是在张丞俊如承包的3800亩东湾湖养虾基地,每天仍然能捕捞上几千斤小龙虾。

  一说起养虾,张丞俊如就像个专家滔滔不绝。其实,她还曾是个活跃在舞台上的专业舞蹈演员。张丞俊如来自甘肃兰州,5岁开始习舞,17岁进入甘肃省歌舞剧院。2013年,张丞俊如因为考入湖南理工大学来到岳阳。

  2016年,说干就干的张丞俊如瞄准了岳阳的特色产业——小龙虾,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的方式,带动农民一起发展,但是现实很快就泼来了一瓢凉水。原来大家担心赔本,对这个外地的年轻女孩并不“感冒”,张丞俊如只好求助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

 

  通过专家支招儿,张丞俊如的合作社实现了小龙虾的错峰销售,这一下就让小龙虾身价倍增。村民们也看到了希望,纷纷加入合作社。

  目前,张丞俊如经营着4900亩养虾基地,还建成了6条即食小龙虾、虾尾、虾仁生产线,年产值已达上千万元,带动虾农每年户均增收27000元以上。

  湖南省华容县丰禾龙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丞俊如:我觉得农业是一个很潮很酷的行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