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神农架:川金丝猴家族“新丁兴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08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国神农架国家公园是我国川金丝猴的重要分布区,也是川金丝猴的古老家园,尽管神农架的金丝猴种群还与我国其它地区的川金丝猴种群相对隔离,不过神农架的川金丝猴种群还是能保持着一个完整而且井然有序的“家族秩序”。接下来我们再跟着记者的脚步去深入探秘这个美丽灵长部落独有的世界。

  走进神农架国家公园的川金丝猴栖息地,随处可见可爱的川金丝猴宝宝。

  新生猴宝宝看起来像个卡通形象,圆圆的脑袋,懵懂好奇的大眼睛,十分迷你呆萌。它们或者躲在妈妈怀里,或者牵拽着枝条,反复练习上下攀爬。对比它们的父母亲美艳飘逸的金色长发,小猴们有些难以理解的“灰头土脸”。

  在神农架金丝猴的世界里没有传说中的猴王,而是奉行着以家庭为单位的“一夫多妻制”,最强壮的一只成年公猴当选为家长后,拥有着至高无上的领导权和家庭中所有成年母猴的唯一交配权,公猴家长拥有母猴配偶的数量也代表着一个家庭的兴旺程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