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勺嘴鹬:孩子眼里的“明星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08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近年来对于鸟类保护重视程度的提高,在勺嘴鹬迁徙途经的江苏盐城、南通等沿海城市,有很多所小学还成立了关于它的小课堂,孩子们也是对这个长相可爱的小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独特的情感。

  学生:勺嘴鹬的嘴巴比较与众不同,呈勺子型。

  学生:因为它体型很小,很可爱。

  学生:它被誉为“鸟中大熊猫”。

  学生:勺嘴鹬以昆虫、昆虫幼虫和甲壳类动物为食。

  学生:勺嘴鹬从东亚自澳大利西亚赶来条子泥,是因为条子泥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潮间带湿地。

  学生:我们保护勺嘴鹬,以后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而且有可能还会让这个鸟类越来越多。

  老师:勺嘴鹬是我们《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的极危物种,成鸟上体是灰褐色,下体呈白色,形状和麻雀相似。

  学生:图片上和电视上见过它,也听别人说过它,但是我没有真正见过它,特别想见到它。

  学生:它的嘴是不是天生就是勺子形状的?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学生:我想知道它的颜色到底有多少种?

  学生:为什么它身材那么小巧?它是怎么从那么远的地方飞到我们这里来的?

  学生:我想知道勺嘴鹬是怎么捕食的?

  学生:为什么勺嘴鹬只在我们的条子泥栖息呢?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