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震撼!熔岩湖现新裂缝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今年首次喷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0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地质调查局证实,夏威夷大岛上最年轻、最活跃的基拉韦厄火山已于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喷发,这是基拉韦厄火山今年以来的首次喷发。上一次喷发是在去年12 月,当时火山口形成了一个熔岩湖,而这次喷发,据专家观察,熔岩湖表面出现了新的裂缝。

  30日上午,美国地质调查局检测到地震活动增强、地面出现膨胀,火山口开始涌出炽热的红色熔岩,烟雾逐渐笼罩了天空。截至目前,此次喷发形成的熔岩对人口稠密地区还没有造成直接威胁,但居住在火山附近、下风方向的居民则被警告可能会接触到二氧化硫和其他有害气体。

  据悉,此次火山喷发发生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范围之内,公园管理方面表示,某些安全的观看地点会对那些希望亲身感受这一震撼景观的游客开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