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万企兴万村”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30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广东省近年来依托“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1万多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帮扶了8000多个行政村,累计投入了134亿元。广东英德的连樟村,就通过企业在资金和人才方面的投入和帮扶,一改贫穷落后的面貌,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

  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曾经是广东省定贫困村,由于村里环境差、没产业,常驻人口不足总人口的一半,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空心村”。

  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党总支部书记 陆飞红:我们连樟村没改造之前,环境就是可以用两句话形容“垃圾基本靠风刮,污水基本靠蒸发”,要产业没有产业。

  改变发生在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一系列的新农村建设项目在连樟村落地实施。其中,多个企业在资金和人才方面的投入和帮扶,更是加速改变了连樟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随着扶贫车间和农业产业园的相继建成,越来越多村民返回连樟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转型成为新型职业农民,不少村民还创业当上了老板。曾经的“空心村”成了有名的网红打卡村,村里的人气越来越旺,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党总支部书记 陆飞红:我们2016年之前年人均收入是7700多元,到2020年人均收入21500多元。

  如今的连樟村,实现了从落后贫困山村到美丽富裕乡村的蝶变。而积极借助企业帮扶是连樟村取得质变的强大动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