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世界最大巨蜥在上海动物园展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30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上海动物园引进的一对科摩多巨蜥正式开始对外展出了,一起去看一看。

  上午10点,两只科摩多巨蜥在上海动物园的两爬馆和游客们正式见面。打开串笼的小门后,一只科摩多巨蜥率先探出脑袋、吐出舌头,开始侦测周围环境。半分钟后,它小心翼翼地进入了展区。科摩多巨蜥,又名科摩多龙,是现存陆地上体型最大的蜥蜴,性情凶猛异常,不仅会攻击人类,有时也会捕食同类甚至自己的后代。目前,这种生物在野外仅存约3000只。此次上海动物园引进并首次展出的这两条,年龄在3岁左右,体长约1.5米,还处在亚成体阶段。随着巨蜥继续长大,园方还将为它们安排新的展区。

  人工育幼成活大食蚁兽亮相上海野生动物园

  而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只大食蚁兽宝宝也于近日首度与游客见面。这是国内首例人工育幼成活的大食蚁兽幼崽。在小动物乐园的户外草坪,它不停追着"奶爸"求抱抱,时不时甩动起长长的嘴巴"卖萌",看到保育员拿来奶瓶,就迫不及待吮吸起来。

  游客 孙女士:第一次见到食蚁兽,因为这边又有大食蚁兽和小食蚁兽,至少知道了这个名字不能乱叫。

  据保育员介绍,这只大食蚁兽幼崽今年6月3日出生,由于早产近一个月,体况特别弱,而母兽也对其置之不理。无奈之下,保育员决定对它进行人工抢救并照顾。

  此外,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巨兽节"活动近期也已经拉开帷幕,刚满月的小白虎、小东北虎、小狮子等动物宝宝将首次与游客见面。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