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上虞:深化文旅融合 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9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地处余姚、嵊州、上虞交界,自然风光秀丽。近年来,当地政府为切实解决村民致富难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党建共富联盟,发展文旅结合产业。

  岭南乡以村庄为基础,围绕民宿和庭院提升改造,充分挖掘岭南独特元素,实现民宿品质提升,形成了具有独特乡村乡韵和地域文化的休闲住宿环境。目前,全村已创办民宿、农家乐21家,拥有床位300多个。

  在挖掘好当地山水资源的同时,岭南乡还着眼于红色资源,在许岙战斗纪念馆新馆,焕然一新的陈展设计和丰富的展览内容深受游客好评。

  据了解,去年岭南乡累计吸引游客9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2500余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