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越冬前为什么要关“蜂王” 蜂农告诉你真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6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秋分刚过,天气就开始逐渐变凉,而蜂群当中的“蜂王”也要准备过冬啦,但是它们的过冬方式比较奇特,赶紧去看看。

  养蜂人 李景秀:大家好,我是李景秀。今天我们要捉“蜂王”了,我要从这上万只蜜蜂里边把“蜂王”找到,然后把它关到这个小笼子里边。每到秋天的时候呢,我们这边就要进行秋繁,繁殖越冬蜂,我们最开始的时候会刺激“蜂王”,会让它大量产子,但是等它产子产到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我们就要进行关王了。为什么呢?一部分的原因就是现在花少了,所以花蜜比较少,如果它繁殖的蜜蜂非常多的时候呢,喂养不过来,因为“粮食”不够,所以咱们要把“粮食”储存下来,让现在已有的已经产下的这些越冬蜂能够长得更加健壮一些。

  一个蜂箱里有几万只蜜蜂,只有一只“蜂王”,所有的这些几万只的工蜂都是它的子孙,它的本性是不断地去繁殖,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咱们人为的把它关到小笼子里边,让它休息两个月,目的也是为了明年更加刺激它繁殖的积极性,繁殖更多的小蜜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