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粮食丰收 结构调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6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标准种植,规模化经营,这不仅体现在广东化橘红的发展之路上,在河北省,当地也打造了优质小麦和优质谷子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秋粮种植面积6228万亩,比上年增加10.4万亩。当地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优质强筋小麦面积种植面积增加至456万亩,比上年增加51万亩。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 李联习:以优质强筋小麦、优质谷子等12个产业集群为主,打造了100个示范园区,正在带动全省构建形成特色鲜明、规模开发、高端带动、集群扩展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在邢台巨鹿县的农田里,谷浪起伏,谷香扑鼻。

  河北省邢台市农林科学院谷子专家 姚晓霞:轻简化栽培技术的集成使得谷子的产量亩产已经破了千斤,比当地的谷子品种产量提升了20%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