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锥破裂 岩浆加快流向大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6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进入第七天,火山活动仍在加剧。截至目前,火山喷发已造成当地420多栋建筑被毁,近7000人被疏散,喷涌而出的熔岩已经覆盖了超过190公顷的土地,此外还摧毁了16公里的道路。西班牙政府称,目前火山熔岩流大约长3800米,已经穿过当地一些村庄,正流往大海的方向。加那利群岛火山研究所表示,这次火山喷发可能会持续24到84天。

  根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地质矿产研究所的地质学家卡洛斯·洛伦佐宣布,当地时间25日早上,拉帕尔马岛火山的锥体部分破裂。地质学家在使用无人机观察了火山喷发状态后表示,拉帕尔马岛火山锥体的破裂促进了熔岩的排出,使其更快速流入大海。当地公共卫生总局已要求民众减少户外娱乐和体育活动,以避免接触火山喷发物。

  持续数日的火山喷发将大量熔岩和火山灰喷射到空气中。25日早上,当地街道上覆盖着一层黑色的灰尘,居民不得不来到室外开始清扫街道。

  25日,受火山灰堆积的影响,拉帕尔马岛机场被迫关闭。当地机场运营商表示,机场堆积了大量的火山灰,清理行动已经开始进行。此前一天,拉帕尔马岛机场因火山持续喷发,已经取消了所有航班。

  由于机场航班被取消,拉帕尔马岛渡轮码头成为与外界交通的唯一通道,码头上排起了长队。一名来自巴塞罗那的游客无奈地表示,目前他们只能乘坐渡轮前往附近的特内里费岛,然后再由那里的机场飞往巴塞罗那。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