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祖国各地迎秋收 各地收获特色农产品 感受丰收喜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稻菽千重浪,累累秋果香。眼下,祖国南北各地陆续迎来秋收季,不同地域收获着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共同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江苏泗洪:陆续开镰 百万亩水稻迎来收割季

  江苏泗洪是全国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今年的水稻种植面积达100万亩。眼下水稻陆续开镰收割,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当地农场主陶立华告诉记者,由于技术成熟,今年他家的杂交稻水稻制种产量再创新高。

  辽宁盘锦:九月稻香蟹脚痒 “稻蟹共生”共丰收

  在辽宁盘锦,与水稻同样进入成熟期的还有膏满黄肥的盘锦河蟹。盘锦今年稻田种植面积162万亩,河蟹养殖面积170万亩,其中稻田养蟹面积有80万亩,由原来的一地双收变成了一地多收,“稻蟹共生”良性的生态循环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山西绛县:万亩山楂红艳艳 果农忙采摘

  这段时间,山西省运城市绛县的10万亩山楂陆续成熟,大金星、大五棱、八月红等多个品种的山楂果迎风摇曳,随处可以看到果农们采摘山楂的忙碌身影,田间地头一箱箱装好的山楂也“整装待发”,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云南呈贡:6000多亩宝珠梨迎来采摘季

  秋风送爽,正是吃梨好时节。宝珠梨在云南呈贡已经有几百年的种植历史,皮薄多汁,肉质细嫩,是当地的特色品种。这些天,呈贡万溪冲社区的6000亩宝珠梨迎来采摘季,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大家共同感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吉林延边:早熟梨成熟 多品种秋梨次第进入收获季

  在吉林省水果主产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眼下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延边昼夜温差大,盛产优质水果,多个品种的秋梨更是当地的种植特色。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