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预计今年产量将超万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3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2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如何?又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随着开捕正式启动,16艘开捕船扬帆起航,拉开了阳澄湖围网捕蟹的序幕。第一篓出水的大闸蟹,肥美壮硕、张牙舞爪,沉甸甸的满是丰收的喜悦。

  蟹农 徐皓:今年蟹的规格普遍都比较大,像5两6两的公蟹、3两4两的母蟹会相对比较常见,可能会达到三四成这样的一个比例。

  蟹农们表示,今年气候条件好,对大闸蟹的生长极为有利。预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将达到10940吨,国庆节前后开始批量上市。

  江苏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主任 姚水生:近年来,我们推行了生态化、科技化、标准化养殖,投喂的饵料都是玉米、小鱼、小虾,还有优质的颗粒饲料,所以这几年阳澄湖大闸蟹越来越好。

  开捕节现场,2021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防伪锁扣也同时揭晓。锁扣分玫红色和蓝色两种,玫红色防伪专用标识用于阳澄湖围网养殖区域,蓝色防伪专用标识用于池塘高标准养殖区域。锁扣上有醒目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图案和查询号码,以确保市民能够购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