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依托河北官厅水库 打造特色乡村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2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4个多月开幕,在冬奥会带动下,京津冀旅游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特色乡村游已经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9月19日,张家口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温泉露营度假区正式对外开放。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委副书记 冯占武: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既是环首都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连接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栖息地。野生鸟类由原来的169种增加到191种,其中不乏黑鹳、白头鹤、遗鸥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度假区坐落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内,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为13538.85公顷,集保护湿地改善生态、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

  总台央视记者 王亚平:依托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当地推出了特色的系列乡村游项目,从北京出发乘坐高铁仅需29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远离城市喧嚣,来这里感受一份慢生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