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温度超过1千摄氏度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持续喷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2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仍在喷发,截至目前,已有5500名当地居民和游客被紧急撤离,火山附近已有至少100栋房屋被摧毁。

  20日的画面显示,“老昆布雷火山”现在仍不断喷出岩浆,其温度超过1千摄氏度,移动速度大约在每小时700米。所到之处,农田和房屋尽毁,滚滚浓烟不断冒出。据当地政府公布的数据,火山附近已有至少100栋房屋被摧毁,另有多处发生小型火灾。当地部分道路、车辆被火山灰覆盖。

  目前,当地已有5500名本地居民和游客紧急撤离。大部分游客居住在同一家度假村,现在已被渡船送到另一岛屿——特内里费岛避难。民航部门说,火山喷发没有影响群岛周边的能见度。当地航空运营商一度取消4架航班,不过预计晚些时候就能恢复运营。

  科学家表示,未来数周甚至数月时间里,岩浆可能会不断蔓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