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利辛:绿色生产 让传统农业迸发新活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2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促进乡村产业振兴,2018年开始,中央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在安徽利辛,当地通过推进绿色生产,让传统农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又是一年丰收时节,这几天,安徽利辛谭集社区水稻田收获的不是水稻,而是大闸蟹。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某家庭农场负责人寇云华告诉记者,大闸蟹只是她的副产品,她的主业是绿色优质稻。为提升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2018年,当地重点推广“稻蟹共作”绿色生产模式,一向对新模式、新技术感兴趣的寇云华自然也不会落下,率先试种起来,今年面积已经发展到500亩。

  品质好了自然不愁销。寇云华500亩绿色优质稻通过订单农业全都高价卖到了上海,而稻田里长大的大闸蟹,则热销到了全国。如今,寇云华每亩地的收入达到6000元,是过去传统种水稻的6倍多。今年,利辛县“稻蟹共作”已经发展到1.6万亩,绿色、有机产品初步形成规模。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农村农业局局长 陈华:明年我们进一步扩大规模,准备发展到接近5万亩。另外,我们还要通过双招双引,引一些大的企业,促进农产品的深加工,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把我们的一些生态优势变成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收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