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颍上:“藕”遇丰收季 金秋采摘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22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安徽颍上县下桥镇毛桥村,12000亩莲藕迎来了收获季,每天都有20万斤新鲜莲藕被采摘上来,这些莲藕被销往上海、杭州等地。

  藕塘里,藕农们身着连体水裤,手持高压水枪,弯腰在藕田里探寻藏在淤泥里的鲜嫩莲藕。在藕农们的努力下,一条条莲藕接二连三浮出水面。自从采取机械作业,采藕的效率大幅提高。眼下正是莲藕最畅销的时节,毛桥村每亩地可收获莲藕4500斤,收入超过7000元,每天都有本地和外地的客商到这里采购新鲜莲藕。

  外地客商 彭彬:长年跟他们合作到这里来拉藕,每天都是四五千斤。

  近年来,颍上县依托当地水资源丰富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莲藕等水生作物。在下桥镇毛桥村,莲藕种植面积从最初的600亩发展到现在的12000多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