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自然资源部:通报49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7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进一步严格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16日,自然资源部公开通报了49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自然资源部此次通报了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余某违法占地建库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南某违法占地建设厂房、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侯某违法占地建设厂房等49起典型案例。截至现在,有42起已整改到位,其他7起正在整改中。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副局长 李江涛:49个典型案例涉及到三个主要类型,一个是违法占地建住宅类房屋,一类是违法占地建产业类房屋,还有一类是违法占地建公共管理服务类房屋。反映出一些个人和企业主体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不强,谋利冲动比较强烈。

  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实行党政同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

  同时,各地要按照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好农村村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副局长 李江涛:也就是向社会释放一个信号,就是无论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行为面积是大是小,我们都要作为重点的这种查处监管对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