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7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16日发布,“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力促西藏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援藏将重点在六方面着力:

  一是人才引育。在每个地市围绕一个主导产业建一个农技服务团,每年进藏集中服务3个月。每年选调500名家庭农场主、合作社带头人开展创业富民培训。

  二是设施建设。支持建成高标准农田440万亩以上,打造集中连片、功能配套的青稞生产基地和产业带。力争到2025年设施蔬菜生产基地面积达到8万亩。

  三是产业提升。突出全链条帮扶,合力做强高原特色产业。

  四是制度创新。今年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支持曲水等7个县进行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

  五是生态保护。帮助建设一批原生境保护区和保护场、库、圃,专门安排10个县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六是强边富民。整合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