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秋粮有望再获丰收 收购量将增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7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7日上午表示,秋粮有望再获丰收,相应收购量也将增加。

  据介绍,今年以来各地多措并举抓好秋粮生产,中晚稻播种面积保持稳定,玉米播种面积增加较多,秋粮面积预计12.9亿亩左右,比去年有所增加,秋粮有望再获丰收,相应的收购量也将增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 秦玉云:预计秋粮旺季收购3500亿斤左右,同比增加200亿斤左右。目前,中晚稻市场均价每斤1.35元左右,明显高于最低收购价格水平。预计新粮大量上市后,价格将略有回落,但大部分地区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不大。

  秦玉云表示,当前我国保供稳市的总体形式较好,特别是在今年粮食丰收的情况下,有能力、有条件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和运行平稳。随着中秋、国庆临近,各地纷纷增加名、优、特、新产品投放,产品种类丰富、市场供应充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 秦玉云:从品种来看,小麦、稻谷两大口粮品种产量稳步增加,小麦产需平衡略有结余,稻谷年度结余300亿斤左右,库存保持较高水平,口粮品种供给充裕,玉米生产、进口、饲用替代“三量同增”,国内玉米市场供应总体是有充分保障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