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启动秋季种子市场检查 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7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为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农业农村部启动秋季种子市场检查,从严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确保秋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此次秋季种子市场检查将强化属地责任,从严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近日,农业农村部将派出4个工作组,前往河北、安徽、湖北、贵州等地开展抽查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推动案件线索查办,确保整治行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从7月份开始,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举措,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严厉打击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等违法行为,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多种手段,推行全链条全流程监管,目前各项整治措施正扎实推进,已初步掌握了一批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立案了一批套牌侵权、制假售假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通过投诉举报平台直接受理举报线索54件,全国已立案400多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