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石柱:发展中药材种植业 助力农民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6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地处武陵山区大风堡原始森林深处。这里山高坡陡、农民收入不高。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和特色果蔬产业,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乡村振兴之路。

  谭启发是中益乡坪坝村村民,现在他正在田地里忙着打理自家地里的中药材 。

  中益乡坪坝村气候温和,盛产优质中药材。2018年,当地政府因地制宜,鼓励企业及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以中药材为主种植业。谭启发看到收入不错就结束了二十多年的外出务工生涯,返乡就业。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村民 谭启发:加起来一年一共五六万元钱,家庭的基本开支上够了。再一个,我把家里小孩都照看到了,就不再东奔西跑的了。

  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中药材、果蔬等产业,在当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帮助下,当地建设了中药材基地,带动400多户农户增收。2020年,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全乡农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