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茌平:中秋临近 鲈鱼俏销市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5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临近中秋,各地都迎来了一年的收获季。田野里、养殖场处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山东茌平区蔡屯镇的这家鲈鱼养殖基地内,养殖户们忙着拉网、起网、挑鱼、称重、计数,活蹦乱跳的鲈鱼被顺利转入等候的鱼车。

  采购商:他们这个地方的鱼活力强,这趟上北京比较好售卖,每年我都来个十趟八趟的。

  山东茌平区蔡屯镇大规模引进加州鲈鱼品种,仅一家企业全年生产加州鲈鱼就达150余万公斤,年产值1.5亿元以上,带动4000多家养殖户增收致富。

  山西忻州:辣椒红了椒农忙采摘

  进入9月以来,山西忻州的辣椒成熟了,一眼望去,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由于辣椒的采摘期只有40天左右,农户们都争分夺秒,每天大约有40万斤新鲜辣椒从地头采摘下来,经过初加工后出售。

  山西忻州忻府区忻口镇高城村椒农:我种了10亩辣椒,一亩产4000来斤,一斤一块七毛钱。我们这个辣椒已经卖出去了,今年已经丰收了,非常高兴。

  目前,忻州市忻府区90%的乡镇都种辣椒,辣椒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当地形成了育苗、种植、加工、收储、销售的全链条产业,农户每亩平均可增收1000元左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