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新录公务员80%充实乡村振兴一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5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河北省推动人才向一线集结,确保新录用公务员80%以上充实到基层。

  近年来,河北加大县乡机关补员招录力度,合理设置年龄、学历、专业等招录条件,机关补员80%以上安排到县乡一线;并拿出县乡职位计划的30%至50%,专门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此外,对艰苦边远乡镇,拿出不超过80%的指标,招录本县户籍或生源的人员。

  2017 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吴桂楠来到石家庄市行唐县政府办公室任职,四年来她扎根基层,前不久被任命为行唐县上碑镇镇长,行唐县为吴桂楠发放了人才绿卡,并提供公租房等优惠政策。

  河北石家庄市行唐县上碑镇镇长 吴桂楠:我现在住的是一室一厅,60多平的人才公寓,而且我们每个月还有1500元的房租补贴,这些保障让我完全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在县乡机关补员招录考试中,河北实行对乡镇职位单独命题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群众感情、服务意识等“接地气、解乡情”的能力。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省公务员局局长 苑鸿志: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基层公务员政治教育和能力培训,提高乡镇机关工作人员收入水平,严格执行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