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泾阳:千亩高粱红 旱地梯田迎来丰收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5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在陕西咸阳的泾阳县,当地将近5000亩的旱地梯田高粱迎来了丰收,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加上订单农业,让农民增产又增收。

  记者来到泾阳县安吴镇鼎辉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近1500亩梯田高粱地时,农业机械正奔忙在田间,饱满的红高粱穗迎着秋风摇曳。

  陕西咸阳泾阳鼎辉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许明智:这块儿好多地种了多年没有收益,群众觉得划不来,不种了,出现了撂荒。近两年,政府也狠抓撂荒地的整治,公司和合作社这块结合,流转了连片的地,把撂荒地和旱地种植起来,规模大一点,机械化程度高一点,相对应成本低,效益就能高一点,起码比传统种植的收益要高两三倍以上。

  陕西喜相逢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安刚:高粱的耐盐碱、抗旱、耐贫瘠的特点表现得比较明显,在同等条件下,比玉米的效益每亩地要增收300元到500元钱,我们给老百姓免费测土配肥,免费提供耕种技术。

  发展现代订单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种植,企业与农户间采取代种、代收、托管、合作等多种模式,在履行收购订单时,企业还将以高出市场价5%的价格收购高粱。目前,泾阳县的高粱种植面积已接近5000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