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山里的“铠甲勇士”让村民腰包更鼓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4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接下来再给大家介绍一个致富产业,它是位于广西兴安县西南部大山深处,有一种特殊的鸡也是当地老百姓的一个是致富鸡,听说这些鸡是会功夫的。

  广西兴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思铭:大家好,我现在是在广西桂林兴安县的漠川乡,听说在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居然有“铠甲勇士”,今天我就代表小伙伴把它找出来。

  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铠甲勇士”,它骨骼精奇、外形独特、羽毛倒竖、层次分明、颜色鲜艳,就像战士的铠甲,因此它有一个特殊的名字鳞甲鸡。

  广西桂林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鳞甲鸡养殖户 刘小龙:这个鳞甲鸡在我们本地就已经有100年的养殖历史,但是一直没有成规模化。

  今年30岁的刘小龙2015年退役后选择回到家乡协兴村创业,鳞甲鸡让刘小龙看到了商机,他和同村两名有养殖经验的朋友一拍即合,在全村搜集鳞甲鸡种鸡找到78只,他们如获至宝。在村边的树林旁租了900亩的荒坡地,盖起棚子,养起了鳞甲鸡。鳞甲鸡不光外形硬朗,还个性十足、争强好胜,抢领地、夺食物,一言不合就开战。

  为了保存鳞甲鸡野性十足的性格,刘小龙专门为它们量身定制了一套野外军事化训练,训练场上鳞甲鸡们体态强健、行动敏捷,落步入钢钉,进步快如风,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不愧是公鸡中的战斗机。

  除了练得特别,刘小龙还在这些鳞甲鸡吃的方面花足了心思。

  广西桂林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鳞甲鸡养殖户 刘小龙:它们的饲料里面,除了这些本地的杂粮以外,我们重点会添加这些像白花草、白头翁、黄芪等,用来预防和治疗鳞甲鸡在养殖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疾病。

  鳞甲鸡营养丰富,加上特殊养殖,肉质更加鲜美,渐渐的刘小龙的养鸡场在当地出了名,自己的荷包鼓起来了,刘小龙还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广西桂林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鳞甲鸡养殖户 刘小龙:目前,我们通过合作社共带动了49户村民共同养殖,覆盖了兴安县的漠川、严关、溶江、湘漓等周边乡镇,年均收入达到了205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