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确保今年粮食产量继续突破1300亿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4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省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尽管今年河南遭受特大洪涝灾害,但是得益于不断提升的粮食生产能力,今年河南全省粮食产量有望继续突破1300亿斤。

  河南作为全国粮食生产的重要基地已连续四年粮食总产量突破1300亿斤,小麦生产稳定在700亿斤以上,今年夏粮喜获丰收,产量达到760亿斤以上。但不久前的极端强降雨洪涝灾害对秋粮影响比较大,受损农作物面积约87万公顷。

  河南省委常委 常务副省长 周霁:在国家各部委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农技人员地指导下,我们现在正在抢种、补种、改种,也就是把这次灾害的损失争取降到最低点,确保今年粮食产量继续突破1300亿斤。

  目前,河南正编制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提高河南抗旱排涝综合能力。同时,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和高效节水灌溉农田改造,保护好种子资源,实施技术突破,从种业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