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甜滋滋的丰收季 这种玉米市场不愁销 农户甜在心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4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论甜蜜的程度,甜玉米也不输各种水果。当然了,甜玉米吃到嘴里的时候,这是甜在嘴里,对于那些种植甜玉米实现增收的农户来说,玉米马上成熟了,大家是甜在心里。

  吉林蛟河:种植甜黏玉米 市场不愁销

  在吉林省蛟河市新站镇新站的场院里,种植大户罗淑华刚收割的一卡车甜黏玉米正在过秤。今年,她流转了20多户农民的46公顷土地全都种上了甜黏玉米。采收下来的玉米被送到加工厂,经过去皮、冲洗、分拣、切段、蒸熟、冷冻、包装后,就可以销售了。

  吉林省蛟河市新站镇镇长 隋艳:今年种植黏玉米是3100公顷,像我们这今年一等玉米的价格能卖到0.9元到0.95元一穗,咱们农户1亩地能增加收入是800到1000元。我们整个甜黏玉米预计今年的总产值能在9000万元以上,农户这块增收大概在2500万元。

  山西方山:农户来年准备扩种甜玉米

  山西省方山县马坊镇今年也种了不少的甜玉米。这几天,村民正忙着收玉米。

  山西省方山县马坊镇甜玉米种植户 李奴富:我种了8亩甜玉米,一亩地能产1.2吨到1.3吨左右,一亩地玉米能卖一千五六百元,明年应该再扩大一点种植,应该收入会更好一点

  目前,方山县国红农林牧专业合作社还带动全县300余户农民种植甜玉米1000余亩,年产量达到了1200多吨,产值超过180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