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进乡村看小康】青海海东:青年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3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卓扎滩村不仅吸引来很多游客,而且还吸引了很多的人到那里去做一些实事。接下来我们就要把片子看给大家,让大家看看很多年轻人在那儿是如何的干事创业。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返乡创业青年 殷熔霞:大家好,我叫殷熔霞,我身后的这片村庄是卓扎滩村。两年前,我来到这里开始了我的“农场主”职业生涯,今天让我带着你们一起去看一下我们美丽幸福的卓扎滩村吧。

  我们卓扎滩村2019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你们看我的身后碧波荡漾,曲桥、绿树,很难想象到吧,以前你所看到的这个水上乐园可是个采砂场的洗砂坑。2018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把这里变成了彩虹滑道和美食广场等休闲娱乐项目。

  这是我们卓扎滩村的电商中心,在这里你就可以买到我们村民自己加工的土豆粉、菜籽油,还有我们的纯粮食酿造的青稞酒,我们带你们一起尝一下青稞酒的味道吧。这酒挺辣的,但却不烧心,味道还真不错。

  这一片土地就是我的土豆农场了,我们每一周都会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孩子们来到这里参与劳动、体验农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带你们看看我种的土豆吧,这是我我们互助的“下寨65”,这个是“红美人”,这是“黑金刚”,这些彩色土豆好看又美味。

  现在村里的村容村貌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农户都把自家装修成了这样的农家院,我们村就有16家。

  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卓扎滩村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景区已经扩大到了539亩,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老百姓看到了发展的希望,也有了干活的动力,腰包越来越鼓了,每年人均收入可以达到21000多元,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幸福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