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保障饮水和粮食安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0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事关亿万民生福祉,水利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我国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得到了更有力的保障。

  “十三五”期间,聚焦脱贫攻坚,各地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强化工程管理管护,共完成投资2093亿元,累计提升了2.7亿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其中解决了17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水利部部长 李国英:“十三五”期间,全国农村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分别从82%和76%提高到88%和83%,困扰众多农民祖祖辈辈的吃水难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此外,经过大规模水利建设,我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2.4亿亩发展到2020年的10.37亿亩,在占全国耕地面积54%的灌溉面积上,生产了占全国总量75%的粮食和90%的经济作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