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今年人数翻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0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教育部还表示,今年将扩大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这一计划自去年以来,已从61所部属高校选派银龄教师146名。今年将继续选派退休教授、副教授到西部高校支教支研。支援高校扩大到75所部属高校和部分部省合建高校,受援高校扩大到10所,选派名额增至300余名。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 任友群: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际上就搭建了高校退休教师老有所为的一个广阔的平台,从实施效果来看形成了多赢的、良好的局面。今年增加了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政法学院、西昌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河池学院、西藏民族大学为受援高校,这样加起来一共有10所。

  此外,中小学“银龄讲学计划”自2018年实施以来,已招募近1万名退休校长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讲学。今年继续面向社会招募4500名退休校长教师,到中西部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教讲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