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务院大督查在行动】广西:部分农村电商服务站闲置 财政资金被浪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0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有群众反映,广西部分地区存在农村电商基层服务网点建设一拥而上,无序分布、长期闲置,造成中央财政资金浪费的问题。

  在柳州市融水县,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发现,有的电商服务站大门紧闭,有的电商服务站没有业务运营。

  督查组查阅融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站的服务清单月报表,发现几乎所有站点销售的物品都是烟酒、牛奶、洗衣粉等日用品,显然这些并非电商销售而是服务站所在商店的日常经营。

  融水县2019年的一份政府采购合同显示,县里建设20个乡镇级和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投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50多万。通过调查,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工作人员发现,融水县部分乡镇和村级电商服务站没有发挥功能,中央财政资金被浪费。

  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督促广西有关地方和部门认真整改,有序、有效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