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云浮:乡厨培训成亮点 村民致富有奔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09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云浮天堂镇的朱所村将粤菜培训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全域旅游,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民的人均年收入也翻了一番。

  总台记者 张莉莉:我现在就是在云浮市天堂镇的朱所村,这里叫朱所名灶,之所以叫名灶是因为这里是粤菜师傅的一个培训点,也是朱所村最有名的旅游打卡地。

  我们看到,在这个地方一边是乡厨培训来传承粤菜,同时也是让游客来围观学习粤菜,通过这样一个共享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粤菜的文化和传承,也成为乡村旅游的一个新的亮点。就在这个朱所村我们了解到粤菜培训班是已经举办了八期,有超过300名的学员在这里学习厨艺,有100多户是实现了就业,那同时依靠这个名灶的培训、包括像农特产品的销售以及这个共享厨房租用等等,朱所村现在的村集体收入每年是增加了50万元。同时,朱所村所在的这个天堂镇将朱所村和旁边的区村的联合打造了全域旅游,成立了一个叫天堂小镇的旅游景区,这个旅游景区成立之后,有一些村民是在当地承担了一些像导游、工作人员这样的一些工作。

  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朱所村村民 何国珍:我也从一个农村的村妇变成了导游,收入也相对增加了。旅游淡季时我还可以在家种一种田、照顾小孩和老人,感觉现在的生活挺幸福、有奔头。

  总台记者 张莉莉:统计数据显示,超过32万游客来这里,它的旅游收入是超过了81万元,纯利润就超过了10万元。这样平均下来,两个村村民的人均收入从2018年的8000元上升到了2020年的2000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