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吴江:改造农村公厕 勾画“民生新风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09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厕是城乡文明的一面镜子,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江苏苏州吴江区自2019年起大力实施“厕所改革”三年行动,改善农村公厕“脏乱差”的问题,目前已见成效。

  城南社区是苏州吴江区最大的农民自建房小区,总人口近42000人,其中外来人口占了近三成。位于社区核心位置的赵庄桥公厕日均使用近8000人次。在吴江开展的“厕所革命”工作中,赵庄桥老公厕扩大到60平方米;16个标准厕位取代了“一条通槽两块砖”的传统公厕;3名专职保洁员轮班清扫,“一客一清”确保公厕整洁干净。

  在吴江,像赵庄桥公厕这样的标准型农村公共厕所已经有750座。2019年开始,吴江计划投入3.15亿对辖区内的2119座农村公厕进行整改,对规划选址、配置标准等都制定了明确要求,还对公厕长效管理维护进行监督考核。

  江苏吴江区综合执法监督指挥中心主任 孙洁:努力为农村居民打造良好如厕体验,引导农村居民养成文明如厕习惯,助力新时代文明乡风建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