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4000多万条废弃轮胎被转移 科威特要将 “轮胎墓地”变新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08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经,在科威特西北部的杰赫拉省有一处大型废弃轮胎垃圾场,数千万条轮胎堆放在一起严重影响周边的环境,这里也因此被称为“轮胎墓地”。近日,科威特政府宣布,已将这一废弃轮胎垃圾场清空,即将在原址兴建新城。

  科威特政府近日表示,杰赫拉省的废弃轮胎垃圾场清空后,当地会兴建一座新城,建造2.5万座房屋。据悉,这处废弃轮胎垃圾场占地约2平方公里,原本有4000多万条废弃轮胎。历经数月之后,这些轮胎现在都已被转移到一个工业区。

  在那里的一家回收工厂,废弃轮胎将被加工成各种产品,例如铺设道路的材料等。据了解,这家回收工厂从今年1月开始运营,每年可回收加工约300万条轮胎,生产的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同时还向邻近的海湾国家和更远的亚洲国家出口。 

  科威特政府称,他们计划将全部废弃轮胎进行回收利用,避免出现下一个“轮胎墓地”。科威特政府希望这一工业区未来能成为轮胎回收中心,他们已经计划在当地建造更多相关工厂。

  近年来,废弃轮胎已经成为科威特政府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大量轮胎堆放在一起不仅占地面积巨大,还会影响环境。杰赫拉省的废弃轮胎垃圾场就曾多次发生大火,释放的有毒烟雾严重威胁周边居民健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