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宁洱:野象闯入村寨活动 当地及时处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07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云南省宁洱县境内,2头野生亚洲象突然闯入村寨活动。当地采取多种措施,避免发生人象冲突事件。

  在德化乡文化村田头寨村小组的树林边,2头野生亚洲象正在林间觅食玩耍,当发现有人靠近时,野象一下冲出山林,沿着公路追赶了过来,所幸预警撤离及时,才没有发生人象伤亡事件。

  宁洱县德安乡林业服务中心主任 刀家华:我们在野象活动地点安排了3个野象监测点,及时关注野象的活动范围,向群众及时发出预警。

  据了解,野象当天在公路上逗留了十多分钟,还用鼻子掰倒了道路标志牌,由于野象活动地点距离学校仅有100米,为防止野象进一步靠近村寨和学校,当地及时抽调人员成立工作队。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头野象属于北上“短鼻家族”象群的成员,从2021年5月14日跨过把边江进入宁洱县境内后,就一直在磨黑镇与德安乡辖区范围内活动,没有同14头象群一起北上。截至9月6日,2头野象仍在村寨附近活动,人象平安。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