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玛纳斯湿地迎来候鸟迁徙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07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第一批南迁的候鸟。灰雁、鸬鹚、灰鹤等数万只候鸟在这里栖息觅食。

  在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灰雁、鸬鹚、白鹭、灰鹤等10多种候鸟在湿地浅滩区栖息,它们时而歇脚觅食,时而翩跹起舞,与波光粼粼的水面形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近年来,当地通过退耕还湿、退牧还湿、退塘还湿等保护措施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优良的水质和充足的食物,吸引了大批候鸟迁徙来此。

  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管护队队长 刘永军:数量每天都在增加,从几千只到现在的两万多只,然后到10月份达到最高峰,到11月底有些鹈鹕、天鹅等候鸟将在我们玛纳斯湿地进行越冬。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