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进乡村看小康】吉林东丰今胜村:农民画走俏 又是好个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06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台记者 赵文彬:东丰农民画不但他们的传承做的非常的好,在创新方面做得也是非常的不错,我们就在现场看看他们有哪些创新之举。在现场我们看到,有的人正在往瓷瓶上画画,为了给传统的农民画插上创新的翅膀,当地创作者把农民画和景德镇的陶瓷结合起来,原来一张普通的农民画也就百十来块钱,最多是1000多块钱,但是把农民画画到陶瓷上再加工烧制一次变成陶瓷工艺品,身价就立马大增,小的农民画的陶瓷品能卖到几百块,大的作品可以卖到几千块甚至上万块,这样一来就大大提高了农民画的附加值。

  目前,这里开发出的特色陶瓷农民画有几万件,这些产品已经在东三省、京津冀以及珠三角等地区打开了销路。他们还做起了出口的生意,在北美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和当地经销商签订了长期代理销售合同。这个创新之举也让农民的钱包更鼓了。

  我们再来看看这边,这些是由农民画衍生出的文创产品,像手机壳、杯垫、T恤衫、手袋应有尽有,这些文创产品也成了乡村旅游的特色伴手礼。为了增加当地农民画画的收入,去年10月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东丰县建立了公益项目“天才妈妈”东丰农民画梦想工厂,专门为那些低收入又有绘画天赋的妈妈们提供工作就业、学习交流的机会,我现在所在的农家乐估计很快就会呈现在最新的农民画作品中。

  说起乡村振兴,今胜村的村民认为,特色农家乐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路径,像这样的农家乐经济实惠,既能吃饭,还能住宿,住宿的条件也不错,因为村里通了上下水,如果在这里住宿的话,一个房间可以住三四个人,目前的价格才60块钱,真是超级划算。除了农家乐,村里还推行“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项目包括木耳产业园、光伏发电、采摘园等等。为了发展乡村旅游,今年夏天今胜村连村部都搬了家,把原来的村部连院子都一块入了股,跟企业联手发展旅游,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今胜村将又是一个崭新的模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