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脐部严重化脓发炎 野生幼象遭遗弃 多部门联合救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31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8日,一头野生的小象被遗弃在云南西双版纳州的一块芭蕉林地里,亚洲象监测员发现后,迅速联系多部门联合实施紧急救助,并将小象带回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进行治疗。

  据亚洲象监测员介绍,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群野象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经过。下午4点左右,一头小象无法跟上象群,最终被母象遗弃。

  随后,亚洲象监测员迅速将情况上报到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8月29日一大早,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救助组赶到事发现场,对小象进行了全身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这是一头刚出生不久的小公象,小象的脐部严重化脓发炎,并伴有腹泻、发烧、心律过快、腿部、面部肿胀等症状,体质极度虚弱。

  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主任  保明伟:现场我们就对它局部的一个脐带周围的感染创进行了清创处理和相应的一个消炎药,包括测了体温、测了它的心率一个基本的数据。

  经救治和喂养,小象精神有所好转。当天下午3点左右,小象被运送到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